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阿梅阿嬤:感恩有福田可以種!

文/陳玫娟

四月十九日上午,北投雲來寺大殿格外溫馨熱鬧,一百七十三位法鼓山新任榮譽董事,與親人朋友共四百多人,一同出席頒聘活動,並歡喜地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合影。

「很感恩有法鼓山這個福田可以種!」遠從花蓮來的易羅阿梅,剛從方丈和尚手中接下榮譽董事聘書,臉上滿滿都是笑意。八十一歲的易羅阿梅,已是六個孫子的阿嬤,除了在花蓮辦事處幫忙,還到金山法鼓山園區、桃園齋明寺做義工。阿梅阿嬤說,以前未曾接觸過佛教,也沒聽過法鼓山,是二女兒易琇真的積極鼓勵,讓她開始親近法鼓山、投入法鼓山。

不只做義工,阿梅阿嬤學佛也很精進。去年到農禪寺參與梁皇寶懺法會,今年還全程參加了清明報恩佛七。七天共修下來,令她充滿法喜,「念佛讓我的心情,變得很清淨、很安定。」陪同前來的大女兒易琇華,在一旁頻頻點頭:「自從媽媽念佛後,真的變得柔軟多了。」

易琇華很感恩妹妹琇真的接引,學佛不僅改變了媽媽,也讓她自己有重新學習的機會。目前在安和分院上福田班的她分享,原本自己個性很急躁,也容易有負面想法,「上了快樂學佛人、福田班課程後,我開始學習放慢步調,還有對事情的正面思考方式。」培福種福的易羅阿梅一家人,可說是法鼓山引以為「榮」、福慧雙修的精進菩薩。

法鼓山版權所有 Copyright© 若您有任何問題、寶貴的意見或者需要我們為您服務的地方,歡迎利用以下方式與我們聯絡,祝福 心安平安!
TEL: +886-2-2896-6119#258 & 259 (專案秘書室) 上午9:00至下午5:30
Email: secie@ddmf.org.tw Fax: +886-2-2895-815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