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喜迎新悅眾行

法鼓山榮譽董事會自1992年成立至今,已進入第22個年頭,為迎接第三任的新悅眾團隊,於7月6日假農禪寺第二法堂,舉辦「悅眾迎新聯誼會」,以使團隊成員能瞭解本會未來的發展方向,並凝聚團隊的向心力。

當天除了新悅眾團隊外,方丈和尚、關懷中心副都監果器法師、財會處監院常炬法師、齋明寺監院果舟法師,也都蒞臨現場關懷指導。在主持人,同時也是榮譽董事會會本部悅眾陳如秋菩薩的引言下,開啟了這場溫馨殊勝的聯誼活動。

活動一開始,由新任會長黃楚琪菩薩致詞。黃會長首先感恩前二任團隊的貢獻,在二任會長陳盛沺菩薩和劉偉剛菩薩,以及前執行長連智富菩薩的帶領下,才能有今天第三任團隊的誕生。

會長表示,第三任悅眾團隊的任務就是八個字:「關懷榮董、接引榮董」。而關懷指的是「整體的關懷」,所謂的接引,就是要透過大家發願的力量,有願就有力;此外,黃會長也鼓勵大家,除了本身成為榮董外,也要發願接引自己的同修,及家中的成員,成就「榮董家庭」,讓「護法因緣 代代相傳」。

執行長陳宜志菩薩則針對榮譽董事會的會務作介紹,說明榮譽董事會成立沿革、組織章程、參加及感謝辦法,以及關懷機制。讓悅眾菩薩們對於榮譽董事會未來的運作,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在相見歡中,主持人逐一唱名介紹每位與會的悅眾菩薩,爾後,大家一同聆聽創辦人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同心同願,法鼓傳薪」。 在影片中,師父勉勵大家要同發菩提心、同願度眾生,自己未度先利人就是初發心的菩薩,而身為悅眾的精神就在於發願度眾生。

方丈和尚關懷開示時,先以「奉獻即是修行,安心即是成就」這句話來勉勵大眾,期許大眾在奉獻中同時也能安心修行,並以深具法味,同時語帶幽默的方式,向悅眾們詮釋「榮董悅眾十證行」的智慧法語,大眾都感到無比受用與讚嘆:

法鼓傳薪殊勝行,榮董悅眾迎新行。

關懷教育成長行,安心奉獻自在行。

順逆感恩喜悅行,知恩報恩利人行。

護法因緣福慧行,代代相傳信願行。

四攝六度菩薩行,和樂無諍圓滿行。

在用齋前,為了讓這難能可貴的聯誼活動留下歷史的紀錄,在方丈和尚的帶領之下,所有法師及悅眾菩薩們起身前往農禪寺大殿旁的廣場,進行團體照的拍攝,拍完團體照後,所有法師、悅眾回到第二法堂,開始用齋,並進行各組的互相認識與交流活動,而法鼓山第三任悅眾迎新聯誼會,就在熱絡且溫馨的氛圍下,畫下圓滿的句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