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榮光普照 同擊法鼓─2015年法鼓山南區榮譽董事頒發聘書暨聯誼

榮光普照 同擊法鼓─2015年法鼓山南區榮譽董事頒發聘書暨聯誼 活動報導
2015年12月26日上午,近三百位雲嘉南高屏地區的榮譽董事與家屬,扶老攜幼、祖孫同堂,齊聚法鼓山佳里雲集寺參加殊勝的榮董頒聘典禮。大眾歡喜相聚,關懷員奉茶問暖;榮譽董事會黃楚琪會長、執行長陳宜志師兄等人亦蒞臨關懷,現場洋溢一片溫馨與幸福的感動。

接受頒聘,許願敲響法鼓
活動在雲集寺大殿進行,開場前,台南分院國樂社三十位菩薩即在團長李老師的帶領下,演奏<三寶歌>、<我為您祝福>及多首民謠曲目,暖場迎賓。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入座後,主持人帶領大家合唱<法鼓山故事>、<學佛真幸福>及<敲法鼓>等三首歌曲,並以「布施並非有錢人的權利,而是有心人的願力」的祝福,為頒聘儀式揭開序幕。榮譽董事會黃會長上台致詞,感恩榮董們的布施,懇請大眾繼續護持法鼓山,遵循法鼓山的共識,提倡全面教育,落實整體關懷;也希望大家繼續關懷並接引更多的榮董,本著護法的因緣,代代相傳!

新任榮董們從方丈和尚手中接過聘書,並邀集家人與方丈和尚合影留念,大家珍惜此難得因緣,感動歡喜之情顯露無遺。其中更有多位悅眾菩薩帶著老菩薩前來,或為已過世的老菩薩受聘,許願同為法鼓山的鼓手,為護持法鼓法脈而努力。

方丈和尚祝福悅眾光明遠大
回座後,大眾聆聽 師父開示,師父殷切叮嚀:「修行--才能找到真正的平安,要把觀念落實為方法,而教育是最根本的辦法,要有人來弘揚佛法。」。師父盡形壽、獻生命的悲願,再一次感動每個人的心。大眾在開示中緬懷師父,也發願學習師父──「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的生活實踐。接著,全體一起觀賞雲嘉南高屏地區2015年的活動回顧,並由法青與讀經班的小菩薩表演<菩薩有千手>與<純真覺醒>,象徵法鼓法音、薪火相傳。

方丈和尚在開示中也期勉所有榮董菩薩,要有勤勞儉樸、少欲知足、護持法鼓、建設淨土的精神,更要提起護持佛法、弘揚佛法之心,展現佛法慈悲智慧的生命力,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最後,方丈和尚並以「法鼓悅眾光明行」勉勵大眾!感恩大眾共同圓滿今年的榮董聯誼,這真是一場溫馨、美好的饗宴。

(文:王淑麗)(圖:陳勇成/雷貞貞/雅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