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6中區榮譽董事頒聘 傳承護法因緣─活動報導

2016中區榮譽董事頒聘 傳承護法因緣─活動報導
傳承護法因緣,給後代子孫一個大好希望!法鼓山中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12月10日於寶雲寺大殿舉行,八十九位新進榮譽董事帶著家人與兒孫出席,一同接受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頒發聘書,體現大願力大家庭的精神,更展現代代相傳的護法願心。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榮譽董事會會長黃楚琪、執行長陳宜志、中區召集人陳治明、榮譽董事寶眷及義工等二百多人,都在場觀禮祝福。

「奉獻是修福也是修慧。」頒聘典禮上,方丈和尚感恩榮董們以奉獻利他的心,做布施功德,鼓勵眾人常回如來家共修,找回自家寶藏。在生活中,方丈和尚則期勉眾人珍惜所擁有的因緣,實踐六度萬行來修福修慧,自然能夠少煩少惱、增福增慧。

當天現場,音樂家洪婷琦博士特別帶來一段悠揚的大提琴演奏。由於母親楊淑麗的引領,洪婷琦從國中時期就開始親近法鼓山,學生時代即來道場奉獻演出,以音聲供養大眾。本身也是法鼓山榮譽董事的她,常常帶著母親、同修和女兒一起參與道場活動,在大提琴的樂曲聲中,也傳揚著她們一家三代的護法因緣,令人感動。

「法鼓傳薪殊勝行,見證榮董圓滿行,護法因緣福慧行,代代相傳信願行,知恩報恩利他行,盡心盡力第一行,布施功德清淨行,慈悲喜捨無量行,關懷教育成長行,安心奉獻喜悅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光明遠大佛道行。」帶著方丈和尚十二句〈法鼓榮董福慧行〉的期勉和祝福,榮董們也互勉把握因緣修福修慧,願福慧傳家,代代綿延。

(報導/寶雲寺文宣組‧攝影/寶雲寺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