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護法因緣代代相傳,人間佛法生生不息—高屏台東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護法因緣代代相傳,人間佛法生生不息—高屏台東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2017年10月01日,紫雲寺舉辦高屏台東區榮董感恩聯誼活動,約218位榮譽董事和寶眷,一早即歡喜與會。

首先,紫雲寺監院法師常參法師感恩榮董菩薩發大心和大願,共同護持佛法;期勉大家謹記聖嚴師父的叮嚀,只要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上,利他便是利己;只要把自己知道的佛法分享出去,就能提昇自己、成長自已。同時,法師也鼓勵大家要常回紫雲寺、信行寺和各分支道場,盡心盡力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

接續由法鼓山法青組成的「純淨樂團」上台表演熱情的非洲鼓,藉著意表豐收的鼓聲,揭開活動序幕。召集人瓊玉菩薩感恩聖嚴師父、方丈和尚和法鼓山,讓大家可以耕耘這塊大福田,藉由大願力、大家庭,承擔護法的重責大任,讓更多人知道佛法的好。會長致詞表示,榮董會以點線面的方式關懷榮董、接引榮董家庭,協助推動法鼓山護法、弘法的各項工作。

在觀看榮董大事紀影片時,看到榮董會從1989年由師父指示成立,1999年圓滿1000,2002年成就大願力、大家庭, 2015年走到海外,舉辦全球悅眾會議,接引並凝聚榮董們的向心力及願力,共同護持法鼓山各項建設、教育、文化及護法等活動,促進法鼓山使命的實踐及理念的實現。感恩有法鼓山,也感恩有諸多榮董共同成就菩薩道。2017年法鼓山對社會的祝福是「福慧傳家」,實踐的方針是:修福修慧,安心安家;六度萬行,傳心傳家。我們要從照顧好自己的家做起,多一分關懷、多一些奉獻,讓處處都能福慧平安。希望這護法因緣,能代代相傳。

接著,「真善美曼陀林樂團」表演《O Sole Mio》、《菩薩行》、《我為你祝福》三首曲子,由國際世界製琴大賽金獎蔡明助老師指導,藉著優美的樂音帶領大眾,一起唱出由作詞者聖嚴師父給予我們的勉勵與祝褔。精彩的演出,展現了菩薩動人的行願,綻放菩薩燦爛的心光;菩薩以妙音聲波羅蜜,帶領我們同登清涼的彼岸。

觀賞《心靈環保》影片,聖嚴師父開示勉勵大眾發大願心,給自己一個種福田的機會,成就法鼓山的三大教育,給後代一個大希望,建設人間淨土。法鼓山所推動的理念,是目前社會和人間最需要的,能成為法鼓山的榮董,是非常有福報的!我們要更堅定願心,同心同願完成師父的遺願,學習布施、學習奉獻、學習關懷,共建淨土。

接續的榮董分享,邀請到兩個榮董家庭:陳奕亮菩薩、翁春華菩薩賢伉儷,及曾翊涵菩薩、媽媽淑美和妹妹怡靜和第三代騏騏小菩薩全家,來分享他們的護法因緣。

故事從26年前聖嚴師父到美國傳法時,與奕亮、春華菩薩的合影照開始。他們感恩有此因緣認識並皈依聖嚴師父,20年後,他們回到紫雲寺再度與法鼓山結緣,剛開始是無相布施,之後,春華師姐因同修再度回到法鼓山,並在紫雲寺上福田班,深覺感動,遂發願圓滿第二個榮董,並發願擔任義工,付出時間與關懷。春華師姐說,剛開始是求觀音,現在是學觀音,所以我們現在見到的已不是以前擺酷臉的春華師姐,而是一位笑咪咪學觀音、忙做義工的春華師姐。

翊涵菩薩在17歲時準備重考,因為媽媽邀約參加第一次法鼓山大悲懺法會,參加前他覺得那是老人會去的法會,卻因參加法會而感動落淚。而大一時成為法鼓山護持會員的因緣,是因為在皈依時看見師父好瘦,肩上的擔子好重,為了護持法鼓山,就開始兼家教賺錢,成為法鼓山的護持會員。翊涵菩薩家的榮董是有次序的,從爸爸、媽媽、翊涵和妹妹怡靜,共圓滿了四個榮董,接著第三代小菩薩也加入行列,他們希望能真正做到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聽完兩個家庭、五位榮董的護法因緣,在座的榮董菩薩從他們身上看見菩薩護持法鼓山、參與法鼓山、分享法鼓山的努力和成長,不約而同產生會心的微笑。

訪談結束後,由3-12歲的法鼓小世代表演《四眾佛子共勉語》,接著法青「純淨樂團」接棒,合唱演出佛曲《青春幼苗》,為現場榮董和寶眷帶來歡喜和活力。

專案秘書室室主常獻法師特別用台語為大家開示,感恩參與這次活動的所有菩薩,並祝福大家平安快樂!希望大家跟著師父,學習以佛法來解決人生的煩惱;同時,要大家將佛法和家人、朋友分享,以關懷他人、利益他人來做各種布施功德。法師開示後,菩薩們隨即享用由紫雲寺精心準備的午齋。法師逐桌頒贈祝福禮,圓滿此次活動。

有一位編號七百多號的榮董老菩薩表示,他非常開心可以參加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布施,是度眾生最好的方法,也是修行菩薩道的重要方法,更是無盡藏的存款方法。感恩聯誼活動歡喜圓滿,希望未來能舉辦更多活動來接引榮董菩薩和榮董家庭,讓護法因緣、代代相傳,讓人間佛法生生不息。

(文/陳桂瑱‧圖/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