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榮董會北四區榮董戶外禪活動報導

榮董會北四區榮董戶外禪活動報導
5月26日這一天,天氣晴,榮董會北四區舉辦榮董戶外一日禪。榮董與寶眷們集合在新埔捷運站,還沒出發就已熱鬧滾滾,大家像似好久不見的好友。平常不易有機會見面的新莊、林口、板橋地區的菩薩,今天透過這樣的活動才能相聚首且同車出遊,菩薩們除了跟平常參加體系內活動常見的井然有序地集結、準時的發車之外,更見到大家臉上像孩童般出遊時,難掩的那份雀躍、喜悅、歡愉表情!

行禪動禪,享受活在當下的安定自在
兩輛車一路順暢地來到溪洲公園步道,行禪出發之前,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開示:「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說道:「現代人習慣在繁忙的步調中生活,緊湊的壓力也造成身心的不平衡,讓我們練習每次只做一件事、每次只走一步路的心念,在山林水色間,體驗安步當下的放鬆喜悅。」隨後,向前望去,可以看到我們這一行人雖浩浩蕩蕩,卻兩兩成行安靜地走在綠意盎然的林間步道上,體驗步履間的那份寧謐,享受活在當下的安定自在!

抵達溪洲公園後,大家成自由隊形,在傳燈院監院常襄法師的帶領下,我們練習用十六字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體驗一場戶外的八式動禪。經過走路禪與八式動禪的練習,心沉澱了許多。駐足林間,眼看天上白雲悠悠,碧空靜藍,感受到暖暖的陽光灑下,似有若無地嗅到林間隨風飄送的芳草綠林味,耳聞鳥語此起彼落,十足上演了一場用五感體驗的禪修之旅。

翠綠山色、瀲豔水波,品味夏天的石門水庫,最好的方法就是健行!我們不只車遊,還沿著環湖步道晃上一圈,希望用不同角度將石門之美盡收眼底。嵩台為石門水庫至高之處,標高270.15公尺,大約爬200個階梯就可登頂,上面有個八角亭可俯瞰整個石門水庫。涼風徐徐遠眺青山綠水,非常舒服!大家看到常遠法師、常襄法師、常正法師攀上嵩台,更不忘把握請法的好機會。

讚嘆、感動、感恩,此行收穫滿滿
回程的路上,都監法師與邱仁賢菩薩特別到第二車來關懷,以前只聽過邱菩薩一家兄弟姊妹護持天南寺的事蹟,能親眼見到他,讓我非常的開心。現在的他擔任榮董會北四區召集人的工作,他希望為地區榮董菩薩找到一個互動的平衡點,讓更多人有機會知道法鼓山的好,進而信佛、學法、敬僧。邱菩薩和家人代代深耕福田,無量功德,令人讚嘆!

邱菩薩邀約9月28日我們要再一起前往參訪蘭陽精舍。第一次與同修參加榮董戶外聯誼,心中收穫滿滿,衷心祈願同車同行的諸善知識,我們一起發願生生世世都能在正信的佛法道場,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直到成佛!

(報導/曾慧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