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悲心起,續佛慧命—溫哥華榮董感恩聯誼會報導

大悲心起,續佛慧命—溫哥華榮董感恩聯誼會報導
2019年9月8日是法鼓山溫哥華道場的好日子,因為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蒞臨溫哥華道場關懷大眾並且舉辦頒發榮譽董事聘書的儀式。當天在座的除了有方丈和尚、溫哥華道場監院常悟法師及數位法師、五十位榮譽董事,並有眾多的義工、悅眾菩薩也受邀觀禮,共同分享這殊勝的喜悅。

活動一開始恭請方丈和尚為大眾開示,接著是恭請方丈和尚頒發榮譽董事聘書,整個過程中莊嚴又充滿法喜。 這次獲頒聘書的榮譽董事共有十一位, 分別是:陳淑真菩薩、劉皓芳菩薩、邱鳳春菩薩、方中槐菩薩、王世欽菩薩、張其偉菩薩、張其學菩薩、徐燕菩薩、周家琦菩薩、林健雄菩薩、王明泉菩薩。

處處觀音菩薩
會後訪問這次獲頒聘書的榮譽董事們,他們紛紛表示對方丈和尚的開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開示中方丈和尚分享自己的每日修行功課。1. 每日禮佛250 拜。方丈和尚平時非常忙碌,但是他會根據當日的行程,將250拜分配在不同時間、甚至不同地點完成,因此雖然行程緊湊依舊能完成定課。 這點讓榮譽董事們深刻體會原來修行可以跟日常生活密切結合在一起,用分段式的方法來完成,而不需拘泥於固定的時間、地點,造成種種不方便。 方丈和尚長年累月拜佛,到後來連夢中的自己都在拜佛。 有一段時間常常夢見自己身處奇妙之寶地,心情愉快而且身體可以隨處自由飛行,就好像生活在佛國淨土一般,十分享受那份身心舒暢。 但夢醒之後很清楚那是夢境不可執著,於是就把那份貪著放下了。2. 隨時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方丈和尚記得在大學畢業參加畢業舞會時,坐在一旁看著盡情跳舞的男、女同學,自己心中卻非常茫然不知畢業後何去何從,於是心中開始默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一直持續到舞會結束坐在回家的公車上聖號都沒有中斷,突然之間自己的身體不見了、空間不見了,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心中因為害怕就大哭一聲,這一哭聲驚嚇了其他乘客,但也驚醒了自己。 發現自己仍在公車上,心中已無恐怖。 這次專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經驗使自己對佛法有更深一層的體驗,也堅定了日後出家修行的決心。方丈和尚的開示給榮譽董事們帶來了莫大的啟示和鼓勵,使他們對修行更有信心,護法的願心也更堅定。

種福培福,代代相續
聖嚴師父常說:「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我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無量生中繼續推動,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來共同推動。」「大悲心起」是法鼓山的核心精神,但願人人都有廣大的慈悲心,都發願追隨聖嚴師父的大願「大悲心起」,學習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千手千眼,生生世世護持佛、法、僧三寶,讓法鼓山觀音菩薩道場、禪修道場,以及法鼓山的理念,完全結合在一起推行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報導/何念恩‧攝影/溫哥華道場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