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7月5日榮董會悅眾鐵馬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7月5日榮董會悅眾鐵馬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探勘隊伍,三顧碧潭
為舉辦此次新店碧潭段的鐵馬健走禪悅行,黃會長與榮董會悅眾菩薩三度到碧潭場勘,對於騎鐵馬路線的挑戰度、分叉路的指引點,以及健走步道的安全考量,都做足了功課,其用心與細膩的程度,令人讚歎!
藍天白雲,烈日當空
7月5日當天,一行共53人,歡喜齊聚捷運新店站廣場,許多菩薩久未見面,彼此熱鬧寒暄。碧潭橋下大合照後,兵分二路,一路迎向烈日當空,在藍天白雲下,乘著鐵馬騎向陽光橋,沿途拍照、談笑。回程,要上碧潭橋的引道前,黃會長關懷騎乘協力車的楊先煇、陳靜雯賢伉儷會不會累,靜雯菩薩答說:「不會太累,不過會喘」。先煇菩薩在一旁笑說:「幸好會喘,毋就壞去(台語)」。學佛,就是會用不一樣的思維看待呼吸。
另外一路,踏上和美山步道,潭畔雖有綠蔭,但仍帶著暑氣。不過,有了清涼小天使為菩薩們準備的薄荷水,頓時湧入沁人心脾的涼爽。北三區召集人吳聿琪菩薩沒有預期要攻頂,但在同行菩薩們的鼓勵下,成功攻頂,滿臉通紅的聿琪菩薩笑說自己是攻上幸福之頂。
美麗春天,幸福餐會
北一區召集人古承濬菩薩,形容自己健走後是處於精疲力盡的狀態。不過,相信踏進午齋聚會地點,美麗春天大飯店後,就猶如走入清涼地一般的歡喜,從一大片落地窗望出去,碧潭美景盡收眼底。餐會前,會長致詞祝福各位菩薩,同時提到今天的鐵馬健走行算是鐵人兩項,未來可以考慮舉辦加上游泳的鐵人三項,北四區召集人邱仁賢菩薩熱情響應此建議,認為挑戰鐵人三項不成問題,全場給予熱烈掌聲。餐會主持人帶著大家玩文字接龍,還有由北二區召集人辛智秀菩薩示範的「三十成佛」小遊戲,歡笑聲中一掃剛剛的疲憊,也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值得一提的是,飯店特地為我們準備素食,色香味俱全之外,料理手法也深獲菩薩們肯定,大汗淋漓之後,有如此美食補充體力,這都要感謝會長與榮董會悅眾菩薩精心的安排。

赤壁懷古,人生如夢
長達兩百公尺的吊橋,是碧潭的地標,吊橋邊的大懸壁,讓碧潭素來有「小赤壁」之稱。由梁朝偉、金城武、林志玲等主演的電影「赤壁」,正是選在碧潭舉辦首映會。大文豪蘇東坡的赤壁懷古:「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若以此曠世巨作,對照今日,五十三位法鼓山的師兄姐們,齊聚如畫的碧潭,騎鐵馬迎向陽光,像是在學著發光發熱;徒步攀登山頂,無疑是試著挑戰自己。而同時間,也在體驗佛法的緣起緣滅、聚散無常,在離開碧潭前,忍不住回望小赤壁。因著人生如夢這一句,心中迴盪起金剛經四句偈「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報導/孫美文‧攝影/影視小組)
2020/7/5榮董會悅眾鐵馬健走禪悅行(精采影音紀錄)
https://youtu.be/yDn2uNGN-ks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