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北一區鐵馬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北一區鐵馬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十月四日對我來說是一個大日子,十多年來第一次參加榮董戶外活動,再加上碧潭是我一生中非常值得紀念的地方,屈指算來已經有將近四十年沒有再重遊這個地方了。一大早我在七點以前就去搭乘捷運,因為我要趕在八點以前到新店與所有的義工同仁會合,這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嶄新的體驗,因為我雖然參與法鼓山做一些教學工作或是在不同活動中幫忙,但從來沒有正式穿過義工服做服務榮董的工作,因此當古承濬召集人親手拿義工服給我的時候,我真的有些激動。所有報名參加活動的榮董及寶眷都準時的在九點以前到達捷運新店站集合廣場。
接著我們在演本法師的帶領之下到捷運站旁的空地先做八式動禪,在法師的帶領下,每一個榮董及寶眷都如實的遵照法師的提示要領,紮實的做完全部動作,有一位師姐讚嘆得直說,這跟在家裡自己做,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做完八式動禪之後我們就一起出發,分成兩隊,一隊是健走組,另外一隊是鐵馬組。令我們十分感動的是,所有路線古師兄與幾位悅眾已經事先做過探勘,最後才決定路線。感恩政府在這些年來的努力,碧潭風景區的綠化與建設,都有長足的進步與提升。碧潭吊橋整潔寬敞,周邊攤販管理得當,所有遊艇也井然有序;更值得驚豔的是,健走步道的規劃與設計巧思,絕對是世界一流水準。順著打造完美的階梯我一步一步的依照法師過去所教導的走路禪原則,一步一步的攻向山頂,輕鬆的走完。我們分成2公里組及4公里組,我因為耳朵平衡的關係選擇了2公里組,真羨慕著能夠走完4公里的菩薩們,青春活潑健康,洋溢著愉快的談笑聲。大家相約十一點半回到八式動禪的地點集合,準備前往餐廳享用午齋。又一次顯示我們法鼓山榮董們守紀律的修持水準,全部的人在十一點二十分已經集合完畢,我們就前往預定的餐廳「大廚上菜」前進。
午齋的進行完全依照我們法鼓山的既定儀軌,其中古召集人致詞及演本法師的開示都深深令人感動。古師兄說明找到在碧潭附近的優質素食餐廳,好多人告訴他不可能,最近的優質素食餐廳應該在很遠的飯店才可能找到,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的誠心執意打動了餐廳老闆,願意特別為我們準備精美素食,還特別提供優美景觀的三樓包廂給我們。接著,法師的開示:佛法要如何幫大家度過疫情?2020法鼓山的年度主題是最好的解藥:「培福有福:廣結善緣,大家來培福;感恩知足,人人有幸福。」整個鐵馬健走禪悅行活動準時在下午二點圓滿完成,大家充滿法喜,許下心願,下次見。
(報導/戴萬成‧攝影/北一區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