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榮董悅眾內湖大溝溪步道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榮董悅眾內湖大溝溪步道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久雨逢冬陽
北台灣綿綿的雨勢,已經持續個把個月,台北罕見陽光露臉,接連的冷氣團來襲,讓一月十日的暖暖冬陽,顯得格外珍貴。榮董會舉辦的內湖大溝溪步道健走禪悅行,便是在這樣難得的晴天得以順利進行。一行八十人,8:30在捷運大湖公園站2號出口集合,大家噓寒問暖,彼此關懷,尚未九點已經全員到齊,大夥兒都非常期待今天的禪悅行。

拍照棒棒棒
起點,先拍個大合照。拍照過程中,會長問大家「都監常遠法師棒不棒」、「監院常炬法師棒不棒」,大眾大聲齊呼「棒」。「棒」的回應聲剛剛落下,就從人群中傳來「會長棒不棒」,大眾開懷地笑著說「棒」,而這個拍照棒棒棒的橋段,就在每一次大合照中,默契十足的開心上演。是呀!不只陽光普照,還有兩位法師佛光普照,當然滿心歡喜,自然是棒極了。

禪悅齊步,八式動禪
從捷運站起,大家井然有序的走至大溝溪親水公園。放下隨身物品後,在常遠法師的帶領下進行八式動禪,體驗「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心法,在戶外體驗八式動禪,感覺特別不一樣,身心格外舒暢。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是經歷颱風肆虐後,台北市第一個兼具生態、滯洪功能的園區,利用降低河床落差,減緩流速,降低沖刷能量。淺水域也能蓄積溪水,營造魚蝦、水草等動植物繁衍棲息空間,維護溪流生態。同時,讓造訪遊客,將色彩繽紛的花朵盡收眼底,且一親水澤。

沿著步道往上走至圓覺瀑布,一路平緩屬於親民路線,菩薩們紛紛表示,走來腳不酸、氣不喘。圓覺瀑布的流水,產生負離子,結合大樹芬多精,形成了「空氣維他命」,呼吸起來都顯得神清氣爽。回程,經過葉氏祖廟與新福本坑,雖然不累,不過時間已近中午,肚子倒是有幾分空空如也,大夥不疾不徐,展現法鼓家風,整隊齊步走到午齋地點。

禪悅為食,歡喜圓滿
午齋前,會長讚歎天氣也讚歎大眾,特別是北一區古承濬召集人、北二區辛智秀召集人、北三區吳聿琪召集人、北四區邱仁賢召集人、北七區黃炳陽召集人、美國葉錦耀召集人,還有舊金山、紐約地區的菩薩們共同參與。常遠法師則是讚歎,榮董會在黃會長的帶領下,活動很多元,大溝溪戶外禪悅行,就非常適合闔家一起參與。此次年齡最小,就讀大班的惟柔小菩薩,表示今天一點都不累,和定剛哥哥、紹棠哥哥一起玩最開心。法青千又菩薩說:「和長輩菩薩們一起用齋,感受到滿滿的關懷,下次還想再參加榮董會的活動。」大眾帶著感恩的心,感謝悅眾團隊的行前規劃,包括餐點、路線的安排,都非常細膩周到,在法喜充滿中圓滿此次活動。

榮董悅眾內湖大溝溪步道健走禪悅行~活動精彩剪輯
https://youtu.be/fC353x-ETaU

(報導/孫美文‧攝影/影視小組)

影片名稱榮董悅眾內湖大溝溪步道健走禪悅行~活動精彩剪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