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全球榮董線上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2021全球榮董線上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9月5日,榮董會首次透過ZOOM雲端視訊,舉辦全球榮董線上感恩聯誼會,並且同步在YOUTUBE直播,參與人數約600人。主持人提到,以前見面總要問時間和地點,現在則是要問ZOOM還是MEET?然而不論是ZOOM還是MEET,都希望大家MEETING TOGETHER ,HAPPY FOREVER。

會長黃楚琪菩薩致詞,關懷大家疫情期間,要常保心安平安。全球各區召集人與聯絡人菩薩,以佛法賓果的方式,隨選一字,組成一段溫馨的祝福,傳遞給榮董菩薩。隨後,大家一起聆聽師父開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將好久沒有相聚的榮董菩薩凝聚在一起。

生命故事分享,邀請到紙風車劇團與綠光劇團創辦人:柯一正導演。笑說自己反應慢、記性差,但其實最會說故事的柯導,曾經歷溺水、差點被火車撞、以及觸電三件事,在40歲生日那天,期許自己要活得不一樣,因為40歲之後的每一天,都是贈禮,理當珍惜。柯導回憶起1996年參與「五百菩薩走江湖」,登九華山時,因為想拍到絕佳鏡頭,不慎迷路,想起師父叮嚀「當你走不動的時候,念一句佛號走一步」,這樣一步一步,終於走出迷途,與大眾會合,那一次深刻體驗到活在當下的意義。

天籟歌者康吉良老師,為大眾演唱《你是阮的菩薩》。誠如歌詞中提到,一款米飼百樣人,一件衣要費多少工,咱的日子不是只有咱一人,隨時攏要有別人倒撒工。正是希望大眾常懷感恩心。

第二位生命故事分享,邀請到知名創作藝人柯有倫菩薩。有倫菩薩小時候隨父母到鐵皮屋時期的農禪寺,他說:「師公很幽默,將佛法生活化、簡單化,可以讓年輕人認真,覺得酷。」他的爸爸是創下飛越長城、黃河記錄,有「亞洲第一飛人」稱號的柯受良菩薩,爸爸的諸多創舉都有相當的危險性,這時,媽媽誠心念佛的身影,讓小小年紀的他留下念佛保平安的想法。娛樂圈的壓力不小,他可以平淡看待起落,認為創作和修行都要持續努力。他並在現場演唱《扛得住》,傳遞正面力量給榮董菩薩們。

方丈和尚在總本山,透過ZOOM勉勵大家,不論何時,都要「說好話、做好事、發好願」。方丈和尚分享「三三二二」念佛法,將最後的四聲佛號拆成兩次兩聲,能夠更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念佛,用方法將佛號念得清清楚楚,能幫助我們攝心。此次,別開生面的線上感恩聯誼會,在螢幕窗格中,大家揮手再見,歡喜圓滿。

(報導/孫美文)

2021/9/5全球榮董線上感恩聯誼會(精采影音紀錄)
https://youtu.be/ckzqLv122Sw

影片名稱2021全球榮董線上感恩聯誼會(9/5(日)10:00~11:30)直播錄影
影片名稱2021/9/5全球榮董線上感恩聯誼會(精采影音紀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