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法鼓山,永保護持心─李宗榮菩薩

感恩法鼓山,永保護持心

專訪榮譽董事李宗榮菩薩

人的一生當中會有許多轉折點,佛法講「因緣」,所謂「事出必有因」,在學佛過程中總有不同的因緣。李宗榮師兄從參訪結緣到皈依、發願,時間僅短短一年。這一年當中,他不僅認識了法鼓山,皈依三寶成為佛門弟子,同時還發願認捐了榮董。這種因緣何等殊勝!若非累世修持、善根深厚,何來如此福報?

宗榮師兄目前經營一家小型鐵工廠,除了工作之外,常常接下義工的工作,在奉獻中成長,生活過得充實又愉快。而他的同修李玉珍師姐,從事公益彩券行業,目前也加入法鼓山的行列,夫妻倆一起共修、一起做義工,成為令人欣羨的菩提伴侶。

感恩善知識接引,發願認捐榮董
宗榮師兄分享了他與法鼓山結緣的過程。他說:「2010年間,因為李大瀚師兄的邀約,我參訪了法鼓山。」一上山,看到「法鼓山世

界佛教教育園區」內素雅的建築與環境,他剎時感受到一股靜謐的清涼感湧上心頭;接著在觀看聖嚴師父生平事蹟的介紹影片中,他看到師父為度眾生而起的大悲心,以及淨化社會、人心的遠大情操,內心感到無比的震撼!當天這兩種感受:一清涼、一震撼,讓他決定到農禪寺參加皈依大典。參加皈依時,又是另一番感動,他說:「記得當時在大殿內,聆聽莊嚴的梵唄聲響起,也是自然而然的心生莫名的感動。」

皈依後,就在同一年,在一次的分享談話中,得知大瀚師兄為了籌募法鼓山的建設基金,發願要接引100位菩薩來認捐榮董,感動之餘,宗榮師兄回家後,就和同修商量,沒想到同修也全力相挺,就此發心認捐了榮董。聖嚴師父所提倡的「心五四運動」,其中四感中有兩句話:感化自己,感動別人,宗榮師兄用心領受那份感動,更可貴的是,他隨即將感動化為具體行動,認捐榮董,以護持佛法來利益更多人。若依此行動力及願力,相信日後宗榮師兄一定也如大瀚師兄一樣,成為接引他人學佛護法的善知識。

重起學佛因緣,生命起了重大變化
宗榮師兄皈依後,有將近兩年的時間沒有參與法鼓山的活動,還陷入了情緒的低潮。問起這段歷程,他說:「大概有兩年時間吧!說是工作上遇到瓶頸困境也不是,說是債務壓力大也不是,但就好像整個人失去了目標一樣,一直提不起勁來。」直到有一天,宗榮師兄路過安康托兒所宜蘭辦事處,看到一張A4的文宣品,是禪訓班的報名訊息,他一時興起,就打電話去詢問可否報名參加?這一則禪訓班的訊息,那一通電話,重啟了他與佛法、與法鼓山的緣,讓他的生命起了重大的改變。

他開始參加禪坐共修,從禪坐中,讓自己的身口意都得到相當程度的安定,也因而重新燃起生命的活力。接著,他又報名學習引磬、木魚等法器,也參加了念佛共修,並加入執事的行列。進而接引家人一起學佛,邀約同修一起參加共修,並承擔義工的工作。

精進佛法,以感恩心護持佛法
學佛,讓我們得以更宏觀的角度來了解人生的本質,乃至於宇宙的真相。佛法的因緣觀,讓我們學會凡事不強求、隨順因緣,方能減輕無謂的煩惱;佛法的因果觀,讓我們體會事出必有因,欲求善果,就要先多種善因。他說:「學佛之後,我的生命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生活不至於沒有重心,心情也安定不少,也更有精神了。當我體會到學佛的妙處之後,進而也邀約我的同修一起共修、當義工。感恩法鼓山這塊大福田,讓我們得以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宗榮師兄娓娓道來他的心路歷程,在他的分享中,我們看見佛化家庭「護法因緣,代代相傳」的體現,令人讚嘆!

(提供/北六區,整理/卓俐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