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堅信佛法的力量—蕭重新、賴素娥菩薩賢伉儷

堅信佛法的力量

專訪榮譽董事蕭重新、賴素娥菩薩賢伉儷

「法鼓山是很正向的宗教團體,看著聖嚴師父一路走來的艱辛和願力,讓我們很感動。」今年已圓滿第二個榮譽董事的蕭重新、賴素娥賢伉儷,分享他們一直安住在法鼓山、護持法鼓山道場的因緣。

素娥菩薩說,10多年前婆婆往生,向員林分會申請助念,「蓮友很發心、很客氣,讓我們既感恩又感動。」此後,她每星期二晚上都會到分會參加念佛共修,為婆婆迴向祝福。也因這樣的因緣,她也會在時間許可下,隨蓮友一起去助念。「尚未接觸佛法時,看到喪家會怕,有了正向的佛法觀念後,了解去為往生者誦經祝福,是在做善事,死亡並不可怕。」她感恩往生者的生命示現,給自己正向的生命觀,「現在的我,生死看得比較淡。」

在員林分會共修學習的素娥菩薩,每次回家後都會與同修蕭重新分享。重新菩薩很認同法鼓山的理念,也因此,縱使公事再忙,尤其每天清晨3、4點就要起床閱讀外國客戶的電子信件,他都會找時間聆聽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

4年前,兒子蕭宇峻生了一場大病,夫妻倆抱持對佛法的信心,持續不斷念佛,重新菩薩每天早上並誦《心經》迴向,祈求佛菩薩護佑。就這樣,全家一起度過了這個難關,讓他們更堅信佛法的力量。

員林地區幅員廣大,大眾運輸工具尚未十分普及,每當有助念需求,特別是在晚上,許多蓮友無法自行前往,在重新菩薩與地區信眾共同護持下,有了一輛助念專車。怎知使用多年的專車,2017年在一趟公祭途中發生車禍,車子損壞,修理不易。素娥菩薩回家跟他談起:「大家這麼發心去助念,專車很重要,我們就護持一台九人座的吧!」夫妻倆深刻記得,當他們回寶雲寺受贈結緣的祈願觀音像時,副都監果理法師親自為他們導覽法鼓山及寶雲寺的故事。莊嚴清淨的法鼓山道場,讓他們感受到境教的可貴,「兒子在臺中的住家,我們便特意選在寶雲寺附近。」

護持法鼓山不遺餘力的重新菩薩說,寶雲寺籌建期間,他們也邀請供應商及員工一起護持建寺,共植福田,利益子孫。工作繁忙之際,他得知員林分會有開辦初級禪訓班,想到自己每天如跑馬燈的思緒,可以有放鬆與安適的方法,於是,多次到位於靜修東路8樓的分會參加禪坐共修。他看到分會周圍樓房林立,停車腹地少,且場地在8樓,許多老菩薩進出不便,道場現況亟需改善,於是當下的他發了願:「員林分會若要遷地建設,我一定要來護持。」終於,這個願,在今年讓他圓滿第二個榮董。

未來的員林分會已開始進行設計籌畫,將來可以發揮更多接引民眾、弘揚佛法的功能。此刻,重新菩薩已為自己的未來規畫好心靈之家,「只要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去道場共修及學習。」夫妻倆在法鼓山蒙受法益,也希望兒子宇峻菩薩、遠嫁高雄的女兒雅玲菩薩,都能來親近法鼓山,全家共同培植菩提種子。

(採訪/陳逸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