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月30日首次北六花蓮地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9月30日首次北六花蓮地區榮董感恩聯誼會活動報導
北六區歷次的榮董感恩聯誼會皆在蘭陽地區舉辦,交通的不便讓花蓮地區的榮董菩薩總是難以成行,為了將感恩與祝福送達花蓮地區的榮董菩薩,今年的感恩聯會會特地選在花蓮辦事處來舉辦。因緣殊勝,退居方丈果東法師亦到現場關懷榮董及慰勉悅眾。

活動當天,黃楚琪會長及北六區召集人周勵鳳菩薩帶領著會本部、海外、以及蘭陽地區的悅眾一行20多人,一同來到花蓮辦事處歡聚一堂。花蓮義工16位以迎接貴賓的規格,費心的以環保觀念利用在地植物布置會場,讓與會人員嘖嘖稱奇並上了一堂植物課。花蓮榮董年齡從3歲到91歲,此次活動含寶眷共22人參加,尤其呂美瑤菩薩家族就有10位參加,榮董們歡喜相聚,像極了過年團圓的喜樂氛圍。

活動開場,先由多位榮董分享加入榮董的心路歷程,其中遠從上海來的董明月菩薩,分享在上海學習中心學佛若渴的不容易,自己開始學佛的因緣是與同修教養觀念的不一樣,產生女兒心態叛逆,因為自己學佛的改變,女兒也願意親近佛法,現在整個家庭的氣氛和樂、家人關係親密。

另一個特別的榮董是沒有姓名的榮董,是由花蓮一群有心的菩薩匯集每個人的小力量,成就一個"花蓮義工群"榮董大功德。花蓮召委陳曉婷報告新道場「花蓮精舍」進度,「花蓮精舍」位於花蓮市中央路四段270號,地點交通方便,距離後火車站1公里、機場3.4公里、慈濟醫院0.5公里,精舍預定建造地上六樓、地下一樓,基地面積276坪、容積面積約548坪,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動工,期待精舍的落成,除讓佛法在花蓮生根、茁壯,也讓菩薩們多了一個修習佛法的道場。

時光荏苒,成就了十年後退居方丈再訪花蓮的因緣。退居方丈以"榮董護法 福慧平安"勉勵在場菩薩,當天下午,退居方丈特地留下來關懷信眾,並分享自己擔任方丈和尚與退居方丈的心路歷程。用餐後,退居方丈與榮董菩薩前往參觀花蓮新道場預定地,期待下一次榮董聯誼會能在新道場舉行。

9/30北六花蓮地區榮董感恩聯誼會精采影音紀錄,歡迎連結收看
https://youtu.be/EdR2SkHKXB8

(報導/黃宜珍‧攝影/榮董會影視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