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菩薩雲集的一場護法盛會—2019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報導

菩薩雲集的一場護法盛會—2019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報導
風和日麗,菩薩雲集
4月21日吉祥日。透早,金色陽光即照遍水月道場,一夜穀雨,杳然無蹤!這美好的星期假日,榮董會將假農禪寺大殿,分兩梯次舉辦2019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

榮董會所有工作人員,在黃楚琪會長、陳宜志執行長有效率的英明領導下,8點未到,已將會場內外佈置妥當,準備接待來自各轄區接受頒聘的榮董菩薩,以及觀禮家屬們的到來。大眾報到後,隨即由引禮菩薩依序引導貴賓入大殿就座,大家早已準備好心情參與此一莊嚴盛會。

除了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都監常遠法師、專案秘書室室主常獻法師、榮董會黃會長、法行會會長王崇忠等人之外,在佛像前右方觀禮席上榮董會各區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也齊聚一堂,真誠祝賀與見證今天獲頒聘書的榮董菩薩及觀禮的寶眷們。

隨願所成,好願在人間
8:30分,主持人簡單介紹環境與提醒注意事項後,揭開典禮序幕。

首先由榮董會黃會長致歡迎詞。黃會長由衷感謝與會菩薩30年來對佛法教育的推動不遺餘力,也真誠祝賀今天將在佛陀見證下接受榮董聘書的榮董菩薩。黃會長期許菩薩們在三寶加持下,繼續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用信、願、行的精神,落實護法因緣、代代相傳!榮董會也將持續點、線、面與陸、海、空全方位的關懷,並大力推展各項活動,讓大眾可以「隨願所成,好願在人間」!

黃會長補充報告,榮董會將於5月3日至5月5日假台東信行寺舉辦第八屆榮董禪悅營,向隅者,歡迎報名參加10月25至10月27日地點相同的第九屆榮董禪悅營。

莊嚴隆重頒聘大典
緊接著,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將榮董聘書依序頒發給與會榮董菩薩,並與前來觀禮家屬們一同合影留念。

圓滿榮董因緣各自不同,有個人獨自圓滿、有闔家多口同時圓滿,也有公司與個人一起圓滿的。看著與會菩薩與寶眷們同台接受頒聘,一起接受大眾祝福,整個會場顯得溫馨祥和;特別是諸多小菩薩一同出席盛會,法鼓山的種子已深深埋藏在代代子孫的心田裡!

席間,有兩位長期在對岸發展事業大有斬獲的榮董菩薩,特別接受即席訪談:

首先受訪的是長期在崑山經營汽車零件事業,也是黃會長扶輪社友的陳隆昌、鄭翠娟賢伉儷。陳師兄曾經由黃會長推薦,參加自我超越禪修營,認識法鼓山。陳師兄曾就讀智光高級商工職業學校,該校因創辦人南亭老和尚為紀念其師父智光大師而得名,陳師兄學生時代即與佛結了善緣。

又陳師兄感覺台灣目前經濟環境,不若從前蓬勃,大額勸募相對吃緊,慨然應黃會長邀約,認捐一席榮董。

另外,在大陸發展心理訓練諮詢的心靈海國際教育集團總經理李崑明、李瀚宇父子,也出席本次頒聘典禮。李師兄曾著作暢銷書-《活出價值,投自己一票》,李師兄說明該書深受聖嚴師父:自我肯定、自我成長、自我消融,完成實踐真我理念的影響。

長期在法鼓山體系內教授佛法課程的溫天河老師也參加本次頒聘,因為承擔弘法利生如來家業,身體硬朗一如往昔,可喜可賀!

今天有超過250名榮董菩薩接受頒聘,加總觀禮法親眷屬、義工菩薩等,與會總人數超過600人,盛況莊嚴。

創辦人聖嚴師父開示
頒聘後,隨即播放聖嚴師父開示DVD影片,師父強調三大教育-大學院、大關懷、大普化教育的重要性,最上層的是大學院教育,影響社會與後代子孫,指出善款花下去成本不是很高,但是影響很大。

師父幽默、風趣地說:榮董的福利、權利與責任就是「捐款」,擔任榮董不是到法鼓山可以享受五星級美食與特殊貴賓接待。感謝菩薩們認同法鼓山,堅持三大教育理念,希望菩薩們懷抱以奉獻作為榮譽的信念,給自己大機會,給後代子孫大希望。

方丈和尚開示與祝福
首先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感恩菩薩們長期護持,讓法鼓山有更多資源弘法利生。昨天農禪寺有1368位菩薩皈依,方丈和尚勉勵大眾,世間寶(以南非美麗藍色鑽石做譬喻)固然可貴,三寶價值更高,佛法是無上寶!期許大眾護法、再護法。

接著介紹大眾簡單易學修行方法-念佛法門。過去印光祖師教授「三、三、四」配合呼吸念佛法門。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分享在印度朝聖時自己受用的念佛方法──「三、三、二、二」,不必配合呼吸,此方法很容易攝心,妄念容易發現;可簡化成「三、二」,再簡化成「三」,默念不容易得力,人的記憶不超過三,此念佛法門做任何事情時都可運用。

轉場、休息、點心、表演時間
第一批榮董頒聘告一段落,引禮菩薩指引大眾到齋堂休息。貼心的義工菩薩早已備妥養生靈芝茶、咖啡與精美可口點心,恭候菩薩入座。並由以清涼的樂音接引眾生「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的法鼓山合唱團,獻唱〈好願在人間〉、〈菩薩心父母情〉、〈菩薩行〉、〈我為你祝福〉等四首美妙動聽佛曲供養大眾。

豐盛午齋後圓滿賦歸
第二批榮董頒聘圓滿後,所有與會菩薩一起進入齋堂,由常獻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供養偈〉後,菩薩們依序出列打菜,再回座享用豐盛營養的午齋。餐後,與會大眾均收穫滿滿踏上各自的歸途。

2019北區榮董頒聘典禮在菩薩們互道珍重後圓滿結束。

(報導/劉美諄‧攝影/榮董會影視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