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年年大團圓,護持道場更發心—舊金山榮董感恩聯誼會報導

年年大團圓,護持道場更發心—舊金山榮董感恩聯誼會報導
2019年9月15日陽光和煦的午後,法鼓山舊金山道場舉辦榮譽董事聯誼會,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臨道場參與活動並頒發新任榮譽董事聘書。

人人珍惜福報,日日勤學佛法
方丈和尚感謝全體榮譽董事「學法、弘法、護法」的努力,期勉大家以佛法的精神來幫助家庭及社會的和諧。榮譽董事會黃楚琪會長亦自台灣專程前來,其在致詞中表示感恩師父創建法鼓山,在方丈和尚及法師們的帶領下,讓大家有機會在這裡成長奉獻30年。

方丈和尚並表示:大家能夠住在北美這個樹比人多的地區是有大福報,但勉勵大家雖有福報卻還要懂得修行,否則天人的福報也有用完的時候,修學佛法卻是生生世世享用不盡,他希望大家能利用道場的種種資源,例如下載「法鼓全集」,運用讀書會同儕學習,是很好的方法。

監院常惺法師表示:舊金山道場的硬體設施在大家的護持下逐年改善,軟體在禪修地圖及佛學地圖的推廣下,目前已經做得更紮實、更進步!希望藉著一年一次的榮董聚會,看到舊金山道場的一路成長,並期許成為灣區一個具有特色的佛教團體。

法音宣流,共沐法喜中
榮譽董事聯誼會以佛曲音樂嚮宴歡迎方丈和尚的到訪,法鼓山舊金山合唱團演唱方丈和尚譜詞的〈佛道〉以及〈延命十句觀音經〉、〈燃燈之歌〉、〈如來如去〉等佛曲,團長亦蓮師姊現場帶動大家唱,在一字一句的練習中,有如禪坐練習放鬆、調身、調息、深呼吸,讓大家沐浴在佛陀的教誨和法喜中。

黃會長感謝舊金山道場榮董前往台東信行寺參加禪悅營,並期望在明年的各項活動中看到大家的參與。榮譽董事會在過去一年於全球舉辦的各項活動,包括寺院參學、禪悅營、各地聯誼活動等,在〈回家的歸途〉曲目中一一呈現的生動照片展現無遺。

悅眾與信眾齊心齊力共護持
北美榮董會副召集人高慶華致詞中,提到舊金山道場一步一腳印從零到有走到今天,她特別感謝僧團及大家的護持,未來將致力於推展關懷教育的課程。

舊金山道場召委鄺江濤以一張表格清楚呈現舊金山道場過去一年所舉辦的各項活動,舉凡禪修、課程、法會、念佛及特別活動,並在〈菩提心〉的背景音樂中,一張張照片彰顯每位參與菩薩及義工們的發心、熱心、信心及歡喜心。

榮譽董事蘇馨遠分享她成為法鼓山信眾,乃緣於母親是家庭中首先皈依師父的菩薩,在母親彌留之際,見到母親手抄師父對往生開示的一句話:「死亡不是一件喜事,也不是一件喪事,而是莊嚴的佛事。」她極為感恩常綽法師為她的母親助念8小時。她說:「加入法鼓山使我身心安定,法鼓山的洗禮和再教育,讓我終身受用無窮。」她並表示身為榮譽董事,有責任分享法鼓山的理念來影響周圍的人。

剛加入榮董大家庭的鄭陳淑慧分享她和法鼓山的因緣,她說:「舊金山道場一位在公司員工的身儀,讓我感受到法鼓山的教育一定很棒;並在參訪總本山時,隨機碰到的義工為我們介紹了三個小時法鼓山園區,發現法鼓山佛教教育團體的殊勝。」

圓滿活動,期待明天再相聚
方丈和尚預告,明年已應蘋果邀請就漢傳佛教做九十分鐘的英文演講,榮譽董事們都很期待明年的再相聚。

二個小時的榮董聯誼會,由Anna師姐輕鬆幽默的主持以及香積菩薩精心準備的手工點心,讓大家備感溫馨。在觀賞「純真覺醒」動畫影片及全體榮董與方丈和尚合影中圓滿落幕。

(報導/史曉瑛‧攝影/舊金山道場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