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護法總會名譽總會長陳嘉男菩薩捨報

護法總會名譽總會長陳嘉男菩薩捨報
四眾追思祝福 感念一生學法護法 無私奉獻
【何筱淇/金山報導】三月三日上午,護法總會名譽總會長陳嘉男菩薩,在家屬及僧眾念佛聲的陪伴下,於家中安詳捨報。三月八日,追思會於總本山曹源書苑多功能廳舉辦,感念其三十多年對法鼓山無盡的護持,並承擔二十一年護法總會總會長,帶領護法總會全力協助聖嚴師父及教團推展法務。因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減少聚眾接觸造成感染風險,追思會上除了陳總會長親友,僧團及護法總會相關代表出席外,現場則透過網路直播,讓教團四眾以視訊緬懷名譽總會長。
追思會於下午兩點開始,首先由悅眾法師帶領現場與會人員誦念祝福,並觀看紀念影片。與名譽總會長超過三十年行誼的資深悅眾施建昌,分享名譽總會長從一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自聽過一場聖嚴師父的演講後,毅然決然加入護持的行列,盡心協助推動師父的理念,「他在事業最高峰時選擇退休,全心投入弘法事業,令人敬佩。」他形容總會長是「現代的給孤獨長者」,永遠的居士典範。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代表僧團致意:「教團能夠長期受到這樣一位長者的慈悲照顧,是我們的福報,非常感恩。」而總會長生病期間,不願叨擾僧團,故前往探望的機會不多,方丈和尚感念名譽總會長慈悲為懷的體現,祝福其往生西方佛土,乘願再來人間。張昌邦總會長代表護法總會,感謝名譽總會長於任內完成許多重要專案,並表示:「陳總會長對佛法的願心很強大,是我們的榜樣。」
名譽總會長四位兒女,也分別致詞表達緬懷,感念父親一生低調謙和,是每位子女學習的對象,也將傳承實踐父親待人處事的精神。同時感謝父親讓佛法落實於家庭中,發願持續協助弘法事業,並表示:「謝謝世間有佛法,我父親在法鼓山的一生很精彩。」
最後,在大眾的祝福中,於生命園區完成植存。名譽總會長學法護法弘法的一生,至此圓滿,其奉獻利他的菩薩精神,為四眾弟子留下繼起效法的風範。
(轉刊/法鼓雜誌第364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