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6月26日榮董悅眾和美山步道健走行履勘

6月26日榮董悅眾和美山步道健走行履勘
端午連假,烈日炎炎,熱浪滾滾,躱在家裡吹冷氣多舒服啊!但黃楚琪會長與榮董會悅眾菩薩共17人,犧牲與家人連假共聚的時間,更不畏酷暑、不辭辛勞,依約趕赴會勘任務,為的就是要能確保7月5日的鐵馬健走活動順利進行,並且安全無虞。
一早,大夥在捷運新店站集合,隨即出發預走活動當天的健走路線。從河岸穿越碧潭橋,接和美山步道,步道在迎賓平台分為兩線──「綠色親山步道」和「藍色水岸步道」。
一行人由綠色親山步道往上,至幸福廣場稍作停留,續登和美山頂後下山,再沿藍色水岸步道出和美山,接著前往活動終點、也是當天的午齋場地「美麗春天飯店」再次場勘。
健走全程約2小時,時間花費雖不長,但豔陽高照如火四射,光站著就汗水直流,會長卻仍帶領大家走走停停,仔細查看,討論該在哪裡讓大家休息,哪裡拍大合照,步道上有哪些地方可能要多加注意安全…..等等。例如,回程步道有棵橫斜老樹,樹身凸出恰好與人齊高,我們不以為意,但有悅眾菩薩卻注意到了,擔心當天會有人會撞到頭,特別交待大夥當天要記得提醒所有參加的菩薩小心通過。不僅如此,聽同行的菩薩説,此次會勘已是悅眾菩薩多次實地踏查呢!
正當耳語時,見到大家走進烈日,紛紛拿著手機,與攝影菩薩討論當天合照要如何取景。悅眾菩薩的用心和細心,可見一斑,不得不令人佩服!而今天每位悅眾菩薩的熱心參與,也讓人感動!我看見,成就一場成功活動的背後,是一群人默默辛苦的付出。
會勘結束後,會長邀請大家到新店車子路用餐,在大汗淋漓後,享用美味清爽的蔬食和可口的飲料,又是別有一番舒暢滋味!望著席間大夥被太陽曬過的臉上,燦笑如花,笑容中透著自信,我想,7月5日的活動必定也能在歡笑洋溢中,順利、圓滿、成功!
《踏查小記》
09:30 捷運新店站
09:55 碧潭橋下
10:15 綠色親山步道起走
10:35 幸福廣場
10:48 和美山三角點
10:58 幸福廣場
11:25 藍色水岸步道
11:34 迎賓平台
11:46 飯店履勘
13:30 車子路蔬食餐廳
(報導/蔡依彤‧攝影/影視小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