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4月18日榮董會北二區/北四區內湖大溝溪健走活動報導

4月18日榮董會北二區/北四區內湖大溝溪健走活動報導

祥雲來集
一掃沙塵暴前一晚登陸北台灣的陰霾,4月18日上午,台北的天空晴朗,陽光和煦,北二區和北四區的榮董菩薩及寶眷們一行89人,在北二區召集人辛智秀師姐及北四區召集人邱仁賢師兄的帶領下,到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健走。當天早上8:30大夥在捷運大湖公園站集合,9:00報到整隊完成,準時出發,令人讚嘆菩薩們守時的精神。接著,在演謙法師及演寶法師的帶領下,大家在起點先拍了大合照,隨後即井然有序地排隊前往大溝溪。沿途巧遇台北市女童軍團200多位團員在相同地點集會,各路口皆設有志工指揮交通,讓菩薩們得以安全順暢地過馬路,大家內心充滿感恩。

身心放鬆好自在
到了親水公園平台略事休息後,由演寶法師帶領菩薩們做八式動禪。法師把每個動作要領講解得很清楚,演謙法師則在一旁示範,菩薩們在法師的引導下,清楚放鬆的體驗每個動作,通體舒暢。動禪結束後,眾人沿著溪畔步道,前往圓覺瀑布。沿途不僅看到美麗的花海,也享受在林間漫步的快活,更欣賞到豐富的地質生態。由於步道平緩,難度不高,菩薩們抵達時並不覺疲累,一時間有的小組忙著拍照、有的觀賞奇岩瀑布、有的閒話家常,好不愜意。在大家歇息過後,各組即陸續整隊下山。

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中午的餐敘聯誼是由法師的關懷拉開序幕。兩位法師感恩有機會參與這次的活動,並勉勵菩薩們培福有福,廣種福田;把握因緣,努力修行,累積厚實的福德資糧,一起成就弘法大任。接著在法師帶領供養後,開始用餐。午齋非常豐盛,除了每位菩薩事先點好的品項,主辦單位還為每桌加點披薩及沙拉,讓菩薩們吃得心花怒放,豎起大拇指稱讚。在用餐告一段落後,由兩區的召集人向大眾關懷。北二區召集人智秀師姐感謝兩區菩薩們的熱烈參與以及悅眾團隊的用心,也感謝黃會長的促成,造就北二和北四區交流的機會,更謝謝兩位法師的帶動,讓整個活動非常圓滿;北四區召集人仁賢師兄則除了感謝團隊的協助外,更感謝智秀師姐的大力幫忙,還不忘問現場菩薩們吃得滿意嗎?關懷之情溢於言表。

本次活動參加的菩薩,年齡層涵蓋老、中、青、少、幼兒,三代同堂或二代同堂參加的不少,其中最小的弘毅小菩薩只有1歲5個月,從出發到結束都是燦爛的笑容。8歲的立昕小朋友則說她全程走完一點都不累,很開心。第一次穿義工服的洺鋐是大四學生,他和阿嬤、媽媽一起來,他表示此次活動和他原先想的很不一樣,美麗的大自然、好走的路、豐盛的午餐,令他很開心,以後願意再參加,巧媛菩薩則感謝榮董會能規劃這麼好的行程,讓下一代樂意參加,促成護法因緣代代相傳的機會。

活動最後,演謙法師藉梁武帝和達摩祖師論功德的故事,為菩薩們說明如何以「身、口、意」在日常生活中修功德,提升自己,影響更多的人,把自己的淨土拓展成為大家的淨土。法師的開示也為這次的活動畫下了圓滿的句點。

(報導/陳如秋‧攝影/北二區&北四區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