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月16日觀音相伴—榮董悅眾淡水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1月16日觀音相伴—榮董悅眾淡水健走禪悅行活動報導

觀音相伴 淡水心家
一月十六日,一行約百人齊聚淡水捷運站,淡水分會的菩薩特來相迎,來迎的還有水岸對面赫赫有名的觀音山。大眾慢步經行於黃金水岸,開闊海岸線加上暖暖冬陽,好一個舒心快意。不一會兒就抵達去年底剛剛啟用的淡水分會。

淡水楊召委為大眾說明,分會緊鄰大馬路,因此設計上特別重視室外隔音與室內音效。榮董會黃會長感恩淡水分會的熱情接待,都監常遠法師關懷開示,希望大家都能體驗身心放鬆,並為大家介紹無償提供分會使用的屋主林世堂菩薩。世堂菩薩特地抽空前來,他說媽媽是淡水人,爸爸就讀淡江大學,因此與淡水特別有緣,致詞中提到幽默的同修常笑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不過牛牽到法鼓山,就變成一隻會禪修的牛。」最後,林師兄以自家產品與大眾結緣,大眾帶著歡喜心,前往一滴水紀念館。

一滴水紀念館 將捷金餐會
導覽義工說明一滴水紀念館跨國移築的歷程,六百多根樑柱皆使用榫頭銜接,展現登峰造極的木造建築文化。民國94年在日本福井縣拆解,幾番波折後,終於在淡水重生。之所以取名為一滴水,是呼應禪宗思惟,崇尚愛惜萬物,即使是微小的一滴水,也當珍惜之意。

隨後,前往餐會地點,將捷金鬱金香飯店。飯店位於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園區融入淡水的山海風景與歷史意境,集團總裁林長勲菩薩,特地前來共進午齋。常遠法師提到,林總裁參加自我超越禪修營後,法喜充滿,進一步邀請法鼓山法師為公司同仁舉辦禪修課程,可說是推廣法鼓山禪修的鼓手,而這位的鼓手,在餐會當下發心成為榮譽董事,現場讚歎的掌聲不絕於耳。

召集人關懷 總裁級導覽
北一、二、三、四、七區的召集人菩薩,一一上台關懷大眾。此次參與者年齡最小的,是來自圓山的曜隆小菩薩,小菩薩與媽媽上台為大家示範「來成拳」的玩法,態度落落大方,操手威儀,讓大眾讚歎不已。

餐後,林總裁親自導覽園區,讓大家感受到園區與自然共融的三大定位──「共美、共學 、共鳴」。最後,在園區的制高點「望高樓」眺望淡水的山盟海誓、山高水長,為此次活動畫下歡喜的驚嘆號!

(報導/孫美文‧攝影/影視小組)

影片名稱榮董會悅眾淡水健走禪悅行~活動精彩剪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