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夏日禪悅小聚—舊金山榮董相聚歡

夏日禪悅小聚—舊金山榮董相聚歡

訂名為「夏日禪悅小聚」的舊金山榮董及眷屬二十餘人,於七月十七日在舊金山道場相聚,並到附近的社區公園經行,由監院常襄法師以及僧伽大學教務長常啟法師共同歡迎榮董,這是疫情近兩年半以來的第一次聚會。

常襄法師開示中說道:「大家會願意來護持道場,一定是認同法鼓山的理念,聖嚴師父的教誨和佛法是我們唯一可以給予大家的祝福、感謝和關懷,因此播放師父對專職菩薩的一段談話,其中師父特別提到承先啟後的觀念,應保持開創的精神及發揚光大。」

專程自台灣到北美地區弘講的常啟法師向榮董表示感謝,法師說:「每年僧伽大學的學僧都會到北美地區參訪學習,因此大家護持法鼓山舊金山道場就是護持大學院教育。」

今天,也播放了2021年舊金山道場舉辦的各項活動影片,自「新春祈福法會」祈願人人平安自在,到「淨土懺」網路法會、線上浴佛、線上大悲懺法會、線上水懺法會、禪修入門方法、都市禪二、禪三、中英文禪坐共修、念佛共修,佛法講座、快樂學佛人課程以及各項禪藝活動──禪心慧眼攝影課程、花現生活花藝課程、心靈環保讀書會、親子班、郊外踏青等…..,同時還看見道場在眾人同心同願的護持下依然持續不斷建設。

今天的聚會中,主持人轉達了法鼓山榮譽董事會黃楚琪會長的問候,並且介紹未來三個月在台灣榮董會所舉辦的活動,歡迎大家回到台灣的時候一起踴躍參加。

今天的聚會並由監院常襄法師頒發榮譽董事聘書。有位菩薩表示:「如果沒有碰到法鼓山,這輩子就浪費了,下輩子肯定一切要重新來過。」另外一位菩薩表示,她的生命之中一直有觀音菩薩,希望嫁到舊金山來也有觀音菩薩在身邊,沒想到她的同修就是舊金山道場的第一位榮譽董事,現在她個人也圓滿了榮譽董事,感到非常非常的感恩,讓她一路走來,生命中充滿了豐盛的學習與祝福!還有一位菩薩表示:「沒有任何一個人向我募款,但是因為看到法鼓山的建設及各項弘化活動,非常感動,因此加入榮譽董事的行列!」

今天聚會中更難得的是,確實有承先啟後的氛圍!參與的菩薩當中有年輕世代,榮譽董事會期許「代代相傳」在這裡發揚光大。

(報導/史曉瑛‧攝影/施志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