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榮董樂活禪悅活動報導

榮董樂活禪悅活動報導

禪悅為食 修行為美
4月9日清明連假後的第一個周日上午,「榮董禪悅樂活」首次在法鼓山安和分院舉辦,將近80位榮董菩薩齊聚10樓大殿。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提到,安和分院地處台北市都會區的辦公大樓裡,沒有戶外自然的休閑空間,如何轉化一直是個課題。甚至還打趣的說,安和分院若沒有辦活動就沒有菩薩的到來,所幸「有佛法就有辦法」,慈悲智慧兼具的果旭法師,展現了超強的行動力,在疫情期間召集了多位師兄師姐們,培訓了一支既莊嚴又美麗的團隊,以「美就是一種修行」將安和分院的8樓變身成有如世外桃源一般,在這裡容我先賣個關子,此乃下午的重頭戲!

心淨則心靜 心靜現心境
緊接著進行上午的禪修課程,果旭法師帶領榮董菩薩們活動筋骨~體驗八式動禪,聆聽聖嚴師父的開示「靜中找回自己的心~活在當下」,切斷思想妄念的瀑布,二六時中,念念在當下,即此時此刻這一分、這一秒安住於當時現在的所作所為,情緒自然穩定,思想也就敏捷。法師同時分享「心淨、心靜、心境」,心若純粹專注於當下,我們的心就能得到寧靜,境由心造,心淨自然生淨土,提點我們【提昇人的品質一定可以創造人間淨土】。禪坐的體驗及簡單的瑜珈等動靜交替的禪修活動是法鼓山的特色。時間飛快,轉眼已到用午齋的時間,今日的用餐方式是採Buffet方式進行的,法師建議菩薩們,一次只夾1、2種食物在口中咀嚼20下再吞下,觀察、體會食物在口中的變化及味道,色香味美的午齋溫暖了菩薩們的心!

都市茶禪 自然入目
用齋之後,透過短暫的經行及20分鐘的大休息,菩薩們個個都充飽了電;令人期待的「禪悅清明茶會」就在8樓展開序幕,映入眼簾的茶席擺設、花藝佈置,無一不讓我們為之驚歎!茶主人以溫潤的禪心待客,從煮水、泡茶到品茗,一杯杯看似平淡無奇的茶湯,有了生活的美好,更結合了美的藝術與禪的修行,藉由品茶香、觀茶色、嘗茶味,讓我們以身、心體驗喝茶的意境,這是一次另類的禪修活動。

突破困境 現身說法
護法因緣的分享,喜歡梵唄的曹雅涵師姐,因為大姊往生而接近農禪寺,經由念佛唱誦而喜歡梵唄,進而學習梵唄,目前在城中分會及雲來別苑執掌法器;多次遭逢生命的無常,接二連三的家人生病、自身罹癌,因為師父的一句話「多想2分鐘,還有許多活路可走」,體現「救苦救難是菩薩,受苦受難是大菩薩」的真諦,以信仰的力量,佛法的受用護持圓滿家中5位榮董,並接引了多位預約榮董,發願要跟隨聖嚴師父的行誼,護持佛法、弘揚佛法。

法喜充滿 安和豐富
心媛師姐分享,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經常吃飯都是又快又急,今日依著法師的方法,安住吃飯、專心吃飯、慢活就是快活!北四區召集人高順菩薩分享,今日活動名為北四區主辦,實則為會本部規劃,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全程帶領、成就圓滿,因著楚琪會長的慈悲與智慧,讓召集人菩薩一點也不著急!會長感謝果旭法師及所有安和分院的義工,從規劃到今日超過3個月,動用200多位義工菩薩,今日還包辦了安和分院4樓、8樓及10樓,就為了服務我們80多位榮董菩薩。期盼菩薩們繼續發願護持,讓安和分院的4樓和8樓可以像10樓一樣,不用換鞋子直接穿堂而過,通行無阻。

活動尾聲,果旭法師以《安和真豐富》影片,分享2022年安和分院所舉辦的各項法會、禪修、講座等活動,即使疫情嚴峻,依然舉辦了無數的線上線下共修。果旭法師說在安和舉辦禪悅樂活營是安和的榮幸,菩薩們儘管來參加即可,安和分院臥虎藏龍~精英的義工服務精英的菩薩!

🎥2023/4/9 榮董禪悅樂活精采影音紀錄(安和分院)
https://youtu.be/U6GVaRVVJN4

(報導/周怡君‧攝影/潘森典)

影片名稱🎥2023/4/9 榮董禪悅樂活精采影音紀錄(安和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