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在奉獻中精進學佛─鄧鈞宏菩薩

在奉獻中精進學佛

專訪榮譽董事鄧鈞宏菩薩

聖嚴師父曾說過:「佛法是這麼好,可是誤解它的人是那麼多,真正了解和接受的人是那麼少;應用於生活中的更少。」,鄧鈞宏師兄就是因為聽了師父的這一番話,因而期許自己更要成為真正了解、接受、弘揚佛法並利益有情眾生的法鼓人。

勇猛精進
鄧鈞宏師兄目前擔任法鼓山榮譽董事會中區副召集人,過去學佛因緣,僅止於國中時期常閱讀關於「六道輪迴」的結緣書,當時就已明白諸惡莫做、眾善奉行的道理;直到開始工作後,接觸了密教信仰,學習了持唸咒語並參加法會,但仍無法理解、體認佛教的真正教義與論點。

但因常見同修(鄭雅蓮菩薩)歡喜忙碌於法鼓山的寺院道場,心想「她究竟在忙甚麼?」,最後終於在自己親自參與法鼓山活動之

後,而能體驗到能將佛法運用於平日生活與工作中的快樂,使自我心境更穩定,職場工作更順意,但更重要是對自己身、口、意的重大反省修為。

鄧師兄為了積極精進自我,於是從民國99年開始參加初級禪訓、禪一、禪二,民國103年3月參加法鼓山第10屆自我超越營;爾後於民國103至104年連續參加四次禪七,以及民國105年參加默照禪七等禪修活動;再加上日常晨間打坐、念佛共修與佛教經典課程的學習,充分內化自我,使自己無論在家庭、工作或法務上均能深刻體察人我間的需求,給予適切關懷。

發心護持
鄧師兄從小家境清寒困苦,一直很感念接引他認識並親近法鼓山的前公司老闆娘李櫻麥菩薩;且在同修的影響下,於民國91年即開始護持法鼓山,至今不曾間斷。

因孩童時期求學時的經濟拮据經驗,原擬以往生父親名義成立獎助學金,鼓勵學子向學;但想想希望能擴大資助範圍,於是就持續捐款給法鼓山,以期將資源匯聚起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與事,因此全家皆成為法鼓山榮譽董事會的一員。

學佛願力
鄧師兄因持續不斷的參與禪修精進與佛法學習,心生歡喜,於是自民國102年開始更積極投入寶雲寺各項活動(例如法華講座籌劃相關工作),並獲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的推薦,擔任法鼓山榮譽董事會中區副召集人的執事。

在加入此一悅眾服務團隊之後,接受榮譽董事會會長黃楚琪師兄及召集人陳治明師兄的悉心指導,協助中區榮譽董事會年度活動事務,包含固定每月召開月會、日常會員關懷(含大事關懷)及教育學習成長等中區會務工作項目。例如:今年2月28日舉辦「中區榮譽董事介紹人暨關懷員聯誼」活動,即是秉持「關懷員關懷關懷員、介紹人關懷介紹人」的理念,更正面凝聚全體會員向心力。

最後,鄧師兄談到未來的目標,期許自己能在佛法法義上精進,希望能接引更多認同法鼓山榮譽董事會「護法因緣、代代相傳」想法的人,並努力推動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共同理念。

(採訪:張致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