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發心發願菩薩行─許麗美菩薩

發心發願菩薩行

專訪榮譽董事許麗美菩薩

甫從接到如鈴師姊電話告知,將安排我在榮董會電子報分享親近法鼓山的因緣故事,心裡著實緊張。檢視平凡的自己,到底有什麼值得和菩薩們分享我這10 多年來親近法鼓山的點點滴滴……?

婆婆往生牽引我皈依師父因緣
我同修家兄姊衆多,他是家裡的屘子,結婚後接來年邁的父母同住。同修孝順父母、體恤兄長,感嘆母親臥病在床也許沒有明天…,要忙,就我們一家忙吧!這個「承諾」,引領我侍奉公婆,兼和同修攜手創業、養育子女。時間飛逝,一晃就是19年。這19年來,「忙碌」二字就是我日常生活的最佳寫照。

婆婆往生,家妺麗玲協助申請法鼓山萬華共修處的師兄姐來為婆婆助念,當時心裡充滿感動與感恩。當下我就暗自發願,只要時間許可,日後也要盡己所能來回饋與關懷別人。

2001年因缘具足,讓我得以皈依聖嚴師父、親近法鼓山;隨後,我更把握機會上山當義工,也隨順因緣參與助念,慢慢融入法鼓山這個大家庭。

同修賞給自己的生日大禮物
2004 年,我們接受麗玲邀約,參加法鼓山開山前「圓滿 3000 榮董感恩音樂會」。我們深深敬佩聖嚴師父弘揚佛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大悲願心,同修立馬發心加入榮董會這個大家庭,作為送給自己 50 歲的最佳生日禮物。2007 年我也發願加入勸募團隊,成為勸募會員。

傳燈法會指引我精進修學佛法
師父捨報週年,我上山參加傳燈法會,一聲聲度人師菩薩摩訶薩……的佛號聲傳到耳際,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掉個不停,心裡想著我怎麼這麼沒有福報,師父住世時,沒有機會可以在師父座下聽經聞法?說也奇怪,師父好像感應到我的心聲,當天拿到師父的法語竟是──「成熟的人不在乎過去,聰明的人不懷疑現在,豁達的人不擔心未來」。閱畢,我頓時心開意解,歡喜決定要把握機會參加聖嚴書院佛學班及法鼓山開設的各種佛學課程。

花開見佛
2007年感謝許素蓉師姐的接引,有幸和插花班老師、同學同心同願,接手每年九月份安和分院的佛前供花,也藉由這個殊勝的因緣,承蒙果傳法師接引,從 2008年開始護持總本山水陸法會壇場佛前供花和花藝佈置。雖然每次承接工作的壓力不小,但是看到義工菩薩任勞任怨、不辭辛苦的認養工作、成就活動,心裡就有無限的感動!自己也就忙得快樂、累得歡喜了。

度人是菩薩
感恩今生今世有這份福德因緣皈依師父、親近佛法,面對問題時我常用「四它」來處理;「四眾佛子共勉語」更是我日常生活的法寶。

最後我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接引更多親友來親近法鼓山修學佛法,護持法鼓山,弘揚正信佛教,大家一起跟隨師父腳步,做一個萬行菩薩!

(採訪/劉美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