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神仙眷屬奉獻利他謝師恩—廖繼崇、許瑤玲菩薩賢伉儷

神仙眷屬奉獻利他謝師恩

專訪榮譽董事廖繼崇、許瑤玲菩薩賢伉儷

美國舊金山灣區道場的氛圍特別優質而且融洽,快樂學佛人的行列中有不少是同修伴侶,神仙眷屬廖繼崇、許瑤玲,就是在修行路上不落人後,以道場之事為己任的模範夫妻檔。廖師兄分享說:「我的阿媽是民間信仰式的佛教徒,她很虔誠,小時候常跟著她去觀音廟拜拜。高三聯考前,我和一群朋友借住在樹林海明寺,4點半打板、晨起、做早課、吃素,而且還皈依了。懵懂無知的我們都很守規矩,後來多數也都學佛了。」在這裡,他不但種下日後學佛的種子,並與同修許瑤玲相識,從此在修行之路上攜手同行。

參與道場改建,盡心盡力第一
大學畢業後,兩人來美國留學,過往點滴銘記心頭,人生最有精力的寶貴時光一點也沒有虛度。數十個寒暑過去,到今天仍在認真工作的廖師兄提到一個重點:「我們可能比別人幸運一點,學佛的機會總是在需要的時候很自然地出現。」這一對人生勝利組一點也不

驕慢懈怠,卻因為學佛修行而進入另一境界,謙虛感恩了然於心,精進用功踏實向前。廖師兄首先感恩工作夥伴Hogan張洪中師兄的父親,在 2003年指導初級禪修,自此與法鼓山結緣;也參加了當時還是聯絡處的共修活動,受益匪淺;後來,因共修人數與日俱增,聯絡處擴大搬遷;以至於2013年為道場找新家到處奔波,廖師兄都是全程參與。還有爾後面對困難艱辛的改建過程,他也是以自己在建築方面的專業,用整個生命全心投入,盡心盡力在所不辭。

師父殷殷叮嚀,生命有了藍圖
第一次拜見仰慕已久的聖嚴師父,是2005年和同修一起到象岡道場參加生平第一次禪七,這次的皈依是打從心底發出的意願,因為他知道依止在師父座下是無上的福報。次年,師父強撐著老病之軀再度來到紐約,廖師兄夫婦決定再度前往,聆聽恩師一番叮囑,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了。「那一天晚上在東初禪寺,師父對外州來的菩薩們開示。師父身體虛弱,所以開示時間很短,但是卻簡要精闢,交待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非常完整。」提到與師父珍貴的短暫相遇,他一貫穩重沉靜的臉上,突然散發出法喜的光與熱。「行菩薩道當義工要有奉獻的精神,以利他的觀念消融自我。」師父還交代在美國弘法,要把握三個要點:「 1. 在地化:融入當地社會,接引西方眾。2. 年輕化:延續佛教命脈要靠年輕人,才能向前邁進。3. 辦教育:沒有教育,佛教就沒有明天。唯有透過教育,才可以弘揚佛教的好處。」

得到師父這番明確的指示,道場未來發展的方向有了版本,廖師兄知道自己的生命也有了藍圖,那就是消融自我、奉獻成長,努力學佛、精進修行。這條難行能行的路不好走,但一路行來卻一點也不孤單,善因緣善知識一再出現,永遠掛著陽光笑容的同修也將是他最好的助力!

(採訪/李青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