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佛信願行,護法因緣代代傳—黃雲玲、史慶生菩薩

學佛信願行,護法因緣代代傳

專訪榮譽董事黃雲玲、史慶生菩薩

住在台東的黃雲玲師姐,就與台東這片土地一樣的樸實且真誠,在因緣的安排下,得知要接受專訪的當下,便表示自己不善言語表達,希望與兒子史慶生師兄一同受訪。史慶生師兄是位飛行員,擔任國際航線的機師,平日飛行於各大洲之間,落腳於台北。

我不會說話,但那麼好的事情我必須說給人聽
黃雲玲師姐與法鼓山結緣甚早,接引她的是顏花蕊師姐。早在民國80幾年聖嚴師父來台東演講時,雲玲師姐就與聖嚴師父結緣,後來又因母親往生的因緣,再次接觸法鼓山;但因緣成熟是在民國95年台東信行寺落成的時候,她開始進入信行寺,進來後就越來越歡喜。

她說因緣就這麼簡單,但訪談繼續才得知,民國96年6月她到台南觀禮,當下就發了願!當時有5475大願興學的勸募,她在同年9月

聖嚴師父來台東前,以短短3個月的時間,就募集了100人加入大願興學行列;最終,她總共接引了200多人,其中許多人在她的影響下,至今仍持續護持著法鼓山。此外,她目前也是信行寺的副召委及助念組組長。家裡的榮董是今年圓滿的,圓滿後就決定要繼續再圓滿一個榮董!

黃雲玲師姐的故事正好呼應佛法的「信、願、行」,她說:「這麼好的事情,就算遇到不認識的人,我也會說給人家聽」。

點與點的連結、一石三鳥的好福田
史慶生師兄從兒子的角度分享,他說出生時家境相當困難,媽媽很辛苦,並非一路順遂。從小到大,其實家裡原本沒有特別的信仰,媽媽接觸了法鼓山後,除心態上改變了,身體好了起來,有活力,認識許多朋友,也做義工勸募等,他明顯看見了媽媽的改變。

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升遷為機長,待遇較為優渥,卻沒有辦法常常陪在媽媽身邊,因此他特別感謝法鼓山。加上他原本對於聖嚴師父印象就很好,也就開始跟著媽媽親近道場,民國96年9月聖嚴師父來台東巡迴關懷時,還接送聖嚴師父往返台東機場、車站與信行寺之間,近距離與師父接觸。當年剛好有大願興學的勸募,對於聖嚴師父對品格教育的理念他深深認同,他說:「因為教育是百年大計,法鼓大學對社會的影響也許三、五十年後才有效力,但能做的就現在做。」就在這樣的種種因緣下,史慶生師兄跟著媽媽黃雲玲師姐皈依三寶,並當下發願共同護持。

對他來說,護持法鼓山是:(1)感謝法鼓山,(2)支持媽媽,(3)支持師父興學回饋社會,是個一石三鳥的好福田。

不論是發願榮董,或是現在圓滿榮董後,他發覺對自己最大的差異就是對自己要求不一樣。有不好的念頭就會擋住,同時對自己的要求也會高一點,且身為榮董會的一員很有榮譽感,也對自己的信心很有幫助。

護法因緣代代傳,與兒子一起種福田
黃雲玲師姐一共有四個兒子,除了參與專訪的史慶生師兄外,還有住在台東的史奇生師兄(大毛),同樣跟著媽媽在信行寺擔任義工。媽媽找到機會就帶著兒子們親近道場,讓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採訪/巫俊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