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紫雲霞光,喜迎菩薩—法鼓山南區榮譽董事頒聘在紫雲寺

紫雲霞光,喜迎菩薩—法鼓山南區榮譽董事頒聘在紫雲寺

2021法鼓山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於11月6日下午2:00在高雄紫雲寺舉行。因疫情趨緩,南區榮譽董事會第一次舉辦實體活動,來自雲、嘉、南、高屏、潮州、台東各地已圓滿的榮董及寶眷共149位,在紫雲寺接受頒聘。

紫雲寺自2016年舉辦頒聘典禮之後,闊別數年,今年頒聘典禮再度回到紫雲寺舉辦。這天,高雄天氣特別晴朗,遠方祥雲來集,似乎天地也以歡喜的心,迎接著這一場盛會。

活動開始,由高雄法青「純淨樂團」上台表演非洲鼓。接著,榮董會高屏台東召集人曾瓊玉菩薩上台致詞,感恩聖嚴師父創辦了法鼓山,同時也感恩高屏台東區的榮董們,共同凝聚願心和願力,盡心盡力推動法鼓山的理念。

榮董會會長黃楚琪師兄,除了感恩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為大家精心準備典禮事宜之外,也稱揚大家能在三寶的見證下,齊心護持三寶的信、願、行!會長接著說起一位28歲的榮董菩薩,用聖嚴師父「四它」的心法登上聖母峰,而其家人也都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是值得效法的典範!希望所有與會的榮董菩薩也能將師父的法用在生活中,創造人生更大的成就。

這次參與頒聘典禮的榮譽董事和寶眷一一與方丈和尚合影,大眾皆法喜充滿!頒聘後,法青「純淨樂團」再次上台,以烏克麗麗表演《城裡的月光》,並帶領大家一起合唱青春活力的《純真覺醒》。接著播放2003年聖嚴師父勉勵與關懷榮譽董事的影片,師父在影片中叮囑我們要集合大眾的力量推動三大教育,透過大普化、大關懷、大學院的推廣,能在佛前給我們這個世代一個機會,給後代子孫一個大希望!也感恩大家一起奉獻、一起發心,相互關懷,護持法鼓山,建設人間淨土。

影片放映後,恭請方丈和尚開示。方丈和尚延續剛剛影片中的內容,邀請大眾一起來發願,共同推動三大教育,完成師父的大願!在不安動盪中,社會更需要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人,方丈和尚勉勵大家「心安就有平安」,在生活中善用佛法,除了以佛法來安頓自己,也能更進一步幫助他人!若能培養新的一代來繼續護法、學法、弘法,代代相傳護法因緣,那佛法常駐世間將不會是難事。方丈和尚同時教導大家用3321念佛的方式來安定自己,也期許大眾能常常回紫雲寺。目前紫雲寺的禪堂正興建中,未來完成後將舉辦更多禪修活動及課程來接引大眾,感恩大家一起成就。

這次接受頒聘的榮董中,有不少令人動容的故事。其中,常楨法師的女眾老菩薩邱鳳霞菩薩,因為認同法鼓山、認同兒子所做弘法的事,所以在常楨法師的建議下圓滿了榮董。另外,黃紀臺菩薩一家有四人同時圓滿榮董。黃菩薩在1998年與法鼓山結緣,因為認同師父的理念,隔年便開始發願圓滿榮董,至今已圓滿了七位。他說,常懷初發心,有願就有力!另有三位好友相伴,一起圓滿榮董大願的美事;還有一位則是以「悲願行菩薩」名號獲得頒聘。

活動在方丈和尚逐桌關懷中圓滿。菩薩帶著滿滿的祝福和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贈送的幸福平安餐盒返家,在每位菩薩燦爛、動人的笑容中,應證了只要回到如來的家,人人皆能──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護法因緣代代相傳。

(報導/陳桂瑱‧圖/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