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喜相聚,精進護法—2018香港榮董感恩聯誼暨頒聘典禮記實

歡喜相聚,精進護法—2018香港榮董感恩聯誼暨頒聘典禮記實
香港道場一年一度的榮董及菁英聚會於4月14日圓滿舉行。每年這個時候,道場總會藉此機會,向一直發心護持法鼓山的榮董及菁英,匯報道場過去一年的發展情況,及來年的發展方向。當然,另一重要環節便是出席者可以親聞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的開示及關懷。

活動當天約有 104名榮董及菁英連同他們的家眷及朋友出席,當中除了熟悉的面孔外,亦樂見不少已做好準備護持法鼓山香港道場發展的新成員。會場不時傳來溫馨問好,以及出席者熱烈地交換近來在修行道上的見聞及心得。

當天活動的流程仍舊緊湊豐富。先由香積組的精美午齋打頭陣,讓出席者能回到「家」中與法師及法友共晉午餐閒話「家」常。美宴過後,隨即接來道場的年度活動報告,榮董及菁英對道場過去一年的成果無不表示讚嘆!專職及義工團隊在法師帶領下,善用十方而來的資源及支持,開創嶄新弘法方向,舉辦不同活動,擴闊接引層面之餘,亦為恆常參與法鼓山道場活動的法友提供更多親近佛法的選擇。

來年發展路向更是在座的榮董及菁英最為心繫之題目。法鼓山香港道場在去年完成擴建及改裝工程,騰出更多空間以舉辦不同規模及主題的活動。今年,香港道場預見會務會持續繁忙,活動亦會繼續增新,因此,香港道場監院常展法師於席間亦向各榮董及菁英表述,來年道場發展勢頭仍然勇進,弘法活動將會一浪接一浪。對於發心護持道場的榮董及菁英菩薩而言,這實是最好不過的消息,大家聽罷更感責任重大,並對參與道場未來發展表示將會付出更大努力。

活動的高潮當然是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的開示。方丈和尚以他一貫風趣精敏的開示方法,給予大家日常生活的叮嚀,及菩提道上精勤修學的動力。這樣每年一次與方丈和尚的近距離約會實在難得,大家時而捧腹、時而嚴肅的緊緊聽從方丈和尚的教誨。今年的活動更饒富意義,方丈和尚將於九月卸任法鼓山住持,臨別秋波之際,大眾對方丈和尚每句法語也倍感珍貴。

道場的各組義工均為是次活動辛勤張羅,其中肩負重任的當然首推香積組義工菩薩,他們費盡心思烹調多款別具心思的素菜;護法組及茶禪組義工菩薩亦處處送上窩心關懷,讓出席者大感賓至如歸,無一不對是次活動的統籌、各執行專職及義工致上深刻謝意。

每年今天是發願護持法鼓山的榮董及菁英菩薩返回大家庭團聚的重要日子,眾人樂見道場發展暢旺、法師及法友個個身心安康及平安無事,這實在是推動未來發展最美好的動力。

(報導/蕭敏玲‧圖/攝影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