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月31日開山紀念館榮譽董事功德堂灑淨啟用儀式活動報導

1月31日開山紀念館榮譽董事功德堂灑淨啟用儀式活動報導
法鼓山開山紀念館榮譽董事功德堂因空間日漸不敷使用,從2018年6月份起暫停開放以進行擴建修繕的工程,經過半年多的規劃設計與施工,工程總算圓滿完成。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特別擇定1月31日,邀請榮董會黃楚琪會長率領榮董會的悅眾代表上山舉辦灑淨啟用的儀式,灑淨法會由法鼓山都監常遠法師主法,在莊嚴的梵唄聲中正式宣告榮譽董事功德堂的重新開放。

法會圓滿,都監法師代表僧團以《祈願‧發願‧還願》一書以及「好願在人間」口袋手札頒贈給每位參與勝會的悅眾,期勉與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繼續發願、積極行願、讓它實現。會後法師安排大家前往第一齋堂西包廂用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特地前來關懷與開示,餐後並在祈願觀音殿前與悅眾們大合照,因緣殊勝讓大家深感法喜充滿。

重新開放的功德堂其容量較過去增加幾近一倍,整體空間環境較過去明亮舒適;此外榮董芳名查詢系統也做了更新,查詢方法更為方便。黃會長表示: 歡迎大家新春期間攜帶榮董功德卡上山來體驗新的功德堂。

「護法因緣 代代相傳」,黃會長除了感恩所有的榮董菩薩們長久以來護持法鼓山,也期勉大家接引家裡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來法鼓山學佛修行,繼續護持法鼓山,讓法鼓山法務昌隆、正法永住。

(報導/會本部‧攝影/李東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