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報導

2023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報導

祥雲來集 別苑生輝
2023年度盛事,北區榮譽董事頒聘典禮於11月11日在「雲來別苑」舉行。北台灣的初冬,清風送爽,微涼適意,眾多榮董菩薩及隨行寶眷如祥雲來集,歡聚一堂,共襄盛舉,見證美好。

榮董會黃楚琪會長與悅眾菩薩們精心籌備,一早7點多即著大禮服,威儀莊嚴地等候嘉賓們蒞臨。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都監常遠法師以及多位悅眾法師皆與會關懷與祝福。

典禮開始,二位主持人孫美文、游明儒菩薩歡迎齊聚「雲來別苑」的榮董及寶眷們,這是個特別的日子,11月11日可組成「圭」這個字,圭臬的「圭」,是事物的準則與法度,期能無論何時何地保持平靜的心,奉「心靈環保」為圭臬,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會長致詞及勉勵
首先請黃會長致詞,黃會長一一介紹北一至北七區召集人,感恩召集人發大願心護持法鼓山各項活動。 三年疫情之後,今年陸續在海外溫哥華、舊金山、芝加哥、西雅圖、洛杉磯、紐約、香港以及國內台中寶雲寺分別舉辦多場頒聘典禮。在香港的那一場,頒聘榮董百多位,含觀禮寶眷達270至280位,歡喜菩薩們常回如來家。

會長引用聖嚴師父「108自在語」勉勵大家,財富有世間財、功德財、智慧財,若能把財富當工具,多做公益等好事,大家都是大富貴者。 轉「為善不欲人知」成「為善讓人知道」,響應、普及好事,善才能長久,成為榮董也多讓人知道,推動家族榮董,繼續護持法鼓山。

頒聘與開示
頒聘儀程約一小時,方丈和尚全程微笑站立,陸續為數百位榮譽董事頒聘及合影。緊接著聆聽聖嚴師父影音開示。師父簡要強調,榮譽董事的榮譽、權利、福利、責任是護持法鼓山,成為榮董,並非要獲得或享受更好的服務,而是要發心奉獻。師父奉獻一切創辦法鼓山,以三大教育利益大眾,也代表接受三大教育得利益者感恩榮董的護持。

方丈和尚關懷與勉勵前,由「法青」組成的「心潮悅音」演唱兩首佛曲《回家的歸途》、《純真覺醒》供養大眾。歌詞中「歸途是大悲願的方向」呼應方丈和尚開示內容,感恩諸位受證榮董以初發心、菩提心幫助他人、成長自己。六度萬行中布施為首,布施又以《金剛經》無相布施得無上功德為最勝。
方丈和尚提及,今年9月至10月間,在加拿大及象岡道場的一場菩薩戒活動中,105位受戒者有27位西方信眾,這表示佛法已漸漸被西方人士接受。若能讓更多人懂得運用佛法的智慧,必能幫助社會和諧、安定。

佛曲《回家的歸途》,所謂的回家,是回到法身慧命的家,如法鼓山大殿牌匾「本來面目」所示,是自心佛性、是慈悲。在回家的路上,透過佛法開發智慧的寶,從佛法的修行得到受用,觀念轉變,以「利他為第一」行「菩薩道」。

2023法鼓山祝福主題「福慧自在」,新的一年「人間有幸福」,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 現今世界上仍有戰爭持續著,方丈和尚期勉用佛法安心,其勝妙處有二:「無事於心」──外境變化,心不受影響。 「無心於事」──於事努力,但不執著、煩惱,如四眾佛子共勉語中「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方丈和尚勉勵大家,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即將到來的水陸法會,以實體或線上共修護持佛法,功德殊勝,自己也安身安心,生活時時平安。透過自心的改變,自己受用;介紹給他人,時刻分秒剎那,在行為及肢體上語言感化、改變自己,自然容易影響並接引他人成為榮董。

護持佛法不是有錢人的事,是有心人的事。心生,種種法生;心滅,種種法滅。「心靈環保」的「四安」、「四感」要常常用,常微笑,常說「請、對不起、謝謝你」。自己平常少微笑,透過榮董會因緣,訓練多微笑。以感恩心看世界,以慚愧心看自己。不只不要做壞事,還要積極做好事,責任有輕重,職務無大小。

最後方丈和尚不忘募僧,在「募人來學佛」、「募心來修行」、「募款來護持道場」之後,加一個「募僧來住持佛法」。

受聘者回響之一二
多個榮董家庭參與頒聘典禮是此次頒聘殊勝之處,更有方丈和尚的俗家寶眷來接受頒聘。

榮董廖菩薩分享,感恩自己能在有佛法的家庭受此福報,感恩師父創辦法鼓山,感恩副總會長蘇菩薩在佛法上的教導;職場上遇到考驗,面對問題正視它,逆向思考,接受與處理它。婆婆生病期間,幸有佛法安心,把身體交給醫生,把心交給菩薩,自己則用祝福代替悲傷。未來的路仍會以布施及奉獻來利益他人、成就自己。

另一位榮董──台北人資主管阮菩薩表示,自己在民國85年開始接觸法鼓山,受主管的影響,不勉強但鼓勵的方便法,分享佛法的利益。自己在潛移默化中持久薰習,從隨喜護持到依能力逐漸成就榮董,感恩自己承蒙企業貴人的提攜,得以進階學習,加入榮董體制,從安定、平衡身心,進而希望能幫助及接引菩薩護持。

🎥2023/11/11北區榮董頒聘典禮精采影音紀錄(雲來別苑)
https://youtu.be/c65fExGxKig

(報導/俞愛珠.攝影/影視小組)

影片名稱🎥2023/11/11北區榮董頒聘典禮精采影音紀錄(雲來別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