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諸善知識 隨緣護持—劉惠珍(Judy Muramoto)菩薩

感恩諸善知識 隨緣護持

專訪榮譽董事劉惠珍(Judy Muramoto)菩薩

因緣不可思議, 一切都是因緣成就的。

善知識一一現身,因緣不可思議
是什麼力量讓惠珍師姊願意護持榮董?師姊回憶說:「曉瑛師姊接引我進法鼓山,斐文師姊讓我留在法鼓山,僧團的法師讓我感恩法鼓山,也是因緣讓我們能護持榮董;感恩同修史提芬的支持,他沒有參加法鼓山的活動,但是他相信我。」

惠珍師姊和舊金山道場史曉瑛師姊的婆婆張媽媽在佛光山認識十年,每個週日一起共修。後來張媽媽生病住院,曉瑛師姊發了一封郵件通知群組,從那時起就認識了曉瑛師姊。2011年惠珍師姊經由一位善知識朋友的推薦,參加了法鼓山360度禪修營。

之後覺得很相應 ,但是又很猶豫,擔心會不會像是在「跑道場」。曉瑛師姊知道後婉轉告知:「都是正信佛教,沒有關係。」師姊非常感恩曉瑛師姊帶她進入了法鼓山。

認捐榮董護念大眾、護念道心
接著,師姊認識了大家都喜愛的斐文師姊!「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好的人,無私奉獻、照顧所有的人,讓舊金山道場像一個溫暖的家,讓我跟其他善知識一起學習、進步。」師姊說這是很多人對斐文菩薩的共同感受。直到現在,每個月月底,師姊仍會重讀斐文師姊寫給她的提醒,要「一起來護念大眾,護念自己的道心」。無疑地,是斐文師姊讓她留在法鼓山 。

時間回到2020年9月斐文師姊往生前兩天,師姊和同修已經決定設立基金留給舊金山道場。她寫信告訴斐文師姊的同修志龍師兄,但是沒有立刻收到回信,心裡感到很不安,沒想到兩天後卻傳來令人傷心的消息......。那時是Covid疫情的高峰時期,師姊和同修就決定先捐兩個榮董。

師姊說她沒有見過聖嚴師父 ,但是如果不是有師父的弟子傳承 ,讓她學習佛法,她這一生就是白來了。她深深感恩僧團法師對她法身慧命的影響,所以在當時的監院常惺法師說僧寮還須有人護持時,她和同修趕快再捐兩個榮董。

隨順每個當下因緣,接續護持
2021年冬天,師姊第一次去紐約象岡道場打禪。有一天晚上,時間到了,法師全部沒有出現。後來果元法師來了,當場宣布有學員得了Covid,冬安居禪期全部取消。一時間大家議論紛粉,還提到了退款問題。師姊悄悄起身,輕輕前去告訴法師,她要捐一個榮董。第二天象崗道場全部清空,大家準備各自離開。師姊前去小禪堂安靜一下,看到有學員在拜佛祈禱,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最後結結巴巴跟觀音菩薩說:「我的女兒想要一個女兒...。」然後,她的小外孫女愛瑞莎(林愷明)就是這樣來的。

隔一年,師姊再去象岡道場打禪前,先去參訪紐約的東初禪寺。看到了常華法師重建祖庭非常辛苦,那麼多的事情和阻礙,真是難以想像!想當年,舊金山道場還只是分會,還沒成為道場時,常華法師、果醒法師、果乘法師等法師總是風塵僕僕,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從東岸飛過來為大家上課,關懷大家。於是師姊再度護持一個榮董。

護持榮董是有錢人的事嗎?師姊強調她和同修都是普通人,因緣讓他們生活過得去,因緣成就他們把握機會來護持榮董。她很高興有機會可以紀錄下來這段因緣,也希望讓其他人在有機緣時也能考慮護持。她祝願大家把握因緣,普皆迴向,祈願人人學佛,人人都幸福!

(採訪/許瑤玲)

TOP